夏红民在铜仁市调研指导深化国家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7-12-22 16:11:46 点击:

12月16日至1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夏红民来我市调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做到按图施工,强化督查督导,确保按时完成改革试点工作。

市委书记陈昌旭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铜仁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会,省纪委常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黄文胜,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梁伟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会上,在认真听取铜仁市和碧江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后,夏红民说,铜仁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他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覆盖和实现国家监察对象全覆盖的新要求,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

夏红民强调,抓好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强化“四个意识”,不折不扣把改革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按图施工,行疾步稳。要严格执行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实施步骤,严格落实省委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快速行动、稳步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有序开展。三要强化督查,扎实推进。要全面加强工作督导督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陈昌旭表示,铜仁市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好领会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好有关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委负主责、纪委负专责、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共同负责,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照图施工,对标对表,确保改革方向不偏不倚,改革试点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调研期间,夏红民先后到印江县、思南县、石阡县纪委,查看各地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场所,实地调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印江峨岭街道黔溪村,夏红民还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在石阡,夏红民亲切慰问了正在石阡开展巡视工作的省委第九巡视组全体干部。

省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有关负责人,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班子成员,相关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或调研。(魏三国)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