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 第二次办公室会议

时间:2017-12-22 16:21:51 点击:

12月14日,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召开第二次办公室会议,学习传达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办公室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部分市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督导情况的通报》,《关于部分市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郭智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纪委书记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编制划转、办公场地、人员转隶、监察局非党副局长安排情况及各地人代会召开时间等情况汇报。

郭智敏指出,认识要清、站位要高、政策要明,本次改革不同于以往的机构改革,而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各县(区)党委、纪委和有关部门行动迅速,各级“施工队长”、“突击队长”履职尽责,各工作小组成员齐心协力,推动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特别是各县(区)纪委书记要亲力亲为,对有关改革试点材料要严格把关、严格审核。

郭智敏要求,要妥善安排监察局非党副局长工作的安排,要体现充分党委对非党干部的关心厚爱。对于转隶人员要做到“应转尽转”,切实增强转隶人员认同感和归属感,确保“转隶”平稳有序。

郭智敏强调,要促进思想、理念、感情、人员、工作的融合,凝聚改革共识、冲破利益藩篱、形成改革合力。各县(区)要尽快实现集中办公。要提前谋划改革工作,要加大宣传,积极引导舆论。要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和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市、县两级改革试点同步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纪委班子成员、各县(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魏三国)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