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纪委通报5起“雨露计划”专项监察典型案例

时间:2017-06-16 18:48:55 点击:

近期,松桃苗族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在“雨露计划”专项监察中严肃查处了一批腐败问题,为加强警示教育,形成有力震慑,现将查处的5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平头镇财政分局副局长唐江民骗取补助资金问题。2012年,唐江民隐瞒其国家工作人员身份,以盘信楼台村农村户口大中专毕业生身份信息,报考C1驾驶技能培训,骗取培训补助资金2070元。2017年2月,唐江民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

2、沙坝河乡完小职工蒋洪利骗取补助资金问题。2013年,蒋洪利隐瞒其财政供养人员身份,参加C1驾驶技能培训,骗取培训补助资金2070元。2017年3月,蒋洪利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

3、孟溪中学副校长雷富权截留培训经费问题。2013年,雷富权利用职务之便,私自截留在该校开展计算机职能技术的培训经费共1.95万元。2017年4月,雷富权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

4、永安乡人力和资源社会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严易俊侵吞培训经费、失职渎职问题。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严易俊利用职务之便,侵吞技能培训专项资金4200元;严易俊帮助某培训学校编造虚假材料,套取技能培训资金6万余元。2017年4月,严易俊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

5、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代祥勇违规兼职取酬问题。2013年8月至2016年3月,代祥勇违规在贵州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铜仁教学点兼职取酬。贵州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在松桃组织培训过程中,套取职能技术培训资金109500元,支付代祥勇酬金3000元。2017年5月,代祥勇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

通报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加强防范,切实履行好民生资金监管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民生领域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好群众利益。(松桃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