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纪委通报3起失职渎职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17-07-27 12:26:12 点击:

近期,松桃县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失职渎职问题,现将3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1.石梁乡人大副主席何勇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5年至2016年,何勇时任石梁乡民生事业服务中心主任、社会事务办主任以及乡人大副主席期间,把关不严、执行不力,导致多户不符合城市低保条件的家庭违规享受城市低保。2017年6月,何勇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

2.县政协正科级干部龙胜朝财务监管不力问题。2013年2月至8月,龙胜朝时任县计生协会常务(执行)副会长期间,未认真履行财务监管职责,致使48万元计生资金被他人贪污,构成玩忽职守行为。2017年6月,龙胜朝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孟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龙再康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4年,龙再康任孟溪镇村镇规划建设站站长期间,未按规定落实危房改造政策,致使6户不符合危房改造补助条件家庭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63200元。2017年6月,龙再康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追责。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责任意识,转变作风,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坚决不让责任在自己身上落空,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和工作效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松桃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