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纪工委:及时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4-28 10:47:47 点击:

4月24日下午,第三纪工委监察分局组织22个负责和联系部门纪检组长(书记)召开了会议,传达学习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纪委会议关于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相关精神。纪工委书记翁锡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表是贵州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一是大会选举产生了贵州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以全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二是省委陈敏尔书记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围绕今后贵州发展的奋斗目标、脱贫攻坚、经济转型、大数据、民生福祉、文化自信、法制建设、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作了报告,这是一个总揽全局、与时俱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展望部署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我省全面脱贫后发赶超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负责和联系部门的纪检干部,一是要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二是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以更高的站位和视野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把省委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纪检监察工作中。三是要切实发挥好纪检干部的模范作用,带头抓学习、严自律、作表率,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做到讲政治、讲信念、讲纪律、讲规矩,存戒惧知敬畏,恪守权力边界,警惕权力错用滥用,守好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底线。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找准着力方位,明确履职重点,加强各级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维护好团结和谐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第三纪工委综合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