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人民医院纪委对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进行集中提醒约谈

时间:2017-08-07 17:16:17 点击:

时值高考录取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节点,持续发力,狠刹违规操办酒宴等不正之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8月2日下午,铜仁市人民医院纪委对今年有子女参加高考的25名干部职工进行了严禁违规操办及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提醒约谈。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林主持约谈会并讲话。

会上,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及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郭林要求,一是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和市纪委《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及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二是坚守纪律底线,令行禁止,自觉做到“七个严禁”: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名义违规操办酒宴,借机敛财;严禁向亲属以外人员进行任何形式的邀请;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宴请活动;严禁国家公职人员参加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索取、收受任何单位及亲属以外任何人任何形式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严禁用公款或找管理服务对象报销应由本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严禁参加违规酒席的宴请。三是对不听劝告,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会后,参加约谈会的干部职工签订了《承诺书》,郑重承诺,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坚决不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名义违规操办酒宴,借机敛财,坚决不参加各类违规操办的酒宴。(铜仁市人民医院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