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扶贫办开展违规打麻将、赌博、违规操办酒席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7-08-30 16:12:24 点击:

2017年8月28日,为坚决刹住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打麻将涉赌问题和重点整治违规操办酒席的不正之风,切实转变作风,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引领健康文明的社会风尚,市扶贫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安排部署违规打麻将、赌博、违规操办酒席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严肃查处党员和干部参与赌博的通知》、《贵州省机关工作人员作风问题处理办法(试行)》《贵州省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十严禁”》和《贵州省党员干部作风“十不准”》以及《铜仁市规范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酒席管理办法》等规定办法,安排部署了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同时,会议印发了《铜仁市扶贫办(脱贫攻坚指挥中心)干部职工违规打麻将和赌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铜仁市扶贫办干部职工违反规定操办酒席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全体参会人员现场签订了《禁止违规打麻将、赌博承诺书》《严禁违规操办酒席承诺书》。

会议强调,办党组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等决策部署,把专项整治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狠刹“四风”的重要内容,建立和完善防治违规打麻将、赌博和违规操办酒席的长效机制,严防违规打麻将、赌博和违规操办酒席问题发生,形成不断改进作风的内生动力。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看好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这个重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推动单位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要求,各组、办、中心要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安排和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干部职工。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遵章守纪,落实规定,带头廉洁自律,廉政勤政,在办党组的统一领导下,与全办干部职工一道谋长远、抓创新、求发展,真正做到干事一条心、谋发展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争做一名严守党纪国法,认真履职尽责的扶贫干部。

市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和市脱贫攻坚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参会。(市扶贫办  田甜)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