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幼儿师专:“开学第一课”廉政文化沁人心

时间:2017-09-11 18:33:43 点击: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强化廉洁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铜仁幼专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组织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思政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党员同志走上讲台,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经过精心筹备,认真组织,为学生奉上一份特别的“见面礼”,课堂上,老师们通过我校教师主编的《廉政文化教育读本》,从认识家风,分享好传统好家风、讲述家风家训故事等,加深了同学们对家风的认知和理解,同时,还鼓励同学们树立良好的班风,共同构建和谐的班级和校园。“老师在课堂上讲述了许多熟悉的历史典故,还讲了一些当下热门的话题,尤其是从‘莲’的外在联系到‘廉’的本质,给了我很多启发,我也会为树立良好家风、和谐班风而努力。”铜仁幼专学生刘佳说道。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李强说道:“抓好廉洁文化教育,要从根本上抓起,就要从树立家风,改变思想做起,让家风家训进校园、廉洁文化进班级、爱国精神进课堂,让廉政教育的源头活水浸润师生的心灵,激励学生奋力前行。”(铜仁幼儿师专 戴刻芹)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