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自编“业务书”为纪检干部“充电蓄能”

时间:2017-02-13 19:05:51 点击:

“该书内容全面、详尽,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行了多维度的解读,帮助我们读懂、读透《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日前,德江县一名纪检干部拿到了该县纪委编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辅导读本时说道。

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明确了纪检工作的“权力清单”,扎紧了纪检干部权力运行的“制度铁笼”,释放出了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律人者必先自律的强烈信号。

为帮助纪检干部精准地理解《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地践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该县纪委编印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辅导读本,将其作为纪检干部的业务教材。该辅导读本涵盖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原文、起草说明、专家解读、知识测试等内容,让纪检干部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地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目前,该县1000余本辅导读本将陆续地发放到纪检干部手中。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知识储备,夯实纪检干部的业务水平。2016年以来,该县纪委先后编印了《纪检干部应知应会知识500题》、《准则条例》辅导读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最新理论动态解读》等业务书,截止目前,共编印发放纪检干部业务书12000余本,督促提醒纪检干部“学习永远在路上”。(德江县纪委  杨旭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