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浊扬清新风拂

时间:2017-10-12 17:13:17 点击:

  重拳惩腐,5年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320人,其中科级干部84人、一般干部117人;移送司法机关15人。
  狠纠“四风”,十八大以来,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0件,党纪政纪处分128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73人。 
  民生铸廉,2014年以来,大力实施“民生铸廉三年行动”,严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共开展民生监督专项监察  次,走访群众3万余人次,发现问题线索532个,立案217件,党政纪处分207人。
   “吃拿卡要的少了,办事越来越顺畅了”“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现在基本看不到了。”5年来,群众对反腐败工作满意率逐年提升,2016年达到了94.34%,省民调显示,群众对该市反腐败工作满意率连续4年排名全市前列。
  一组组数字彰显出万山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一项项举措书写着万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篇章。
  正风肃纪步履坚,激浊扬清新风拂。五年来,万山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和区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
“两个责任”更紧更实
  区委高度重视“两个责任”落实工作,制定落实“两个责任”实施意见及“四张清单”,拧紧了管党治党的螺丝。各级党委、纪委层层宣讲约谈、层层签订责任书,以上率下,让落实“两个责任”传达至“基层末梢”。5年来,该区有17名党政“一把手”因履责不力被给予问责。
纪律规矩更严更明
  不断加强对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贯彻及重点项目、民生项目、扶贫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整改问题341个。加大谈话函询和诫勉力度,五年来,全区共约谈党员干部855人次、进行任前廉政谈话1261人次、诫勉谈话162人次、函询55人次。
作风建设成效明显
  该区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条规定精神,持续开展重要节点监督检查,强化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五年共开展作风建设执纪监督429次、通报单位233个;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6个、组织处理670人、党政纪处分92人。
源头防腐不断深入
  积极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大宣教”格局,大力实施廉政文化“八进八增”活动,打造了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1个,市级示范点1个,区级示范点8个,持续传播反腐倡廉正能量。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五年共组织党员干部听廉政党课8万余人次,参加廉政测试1.2万余人次,接受警示教育3.7万人次。
体制改革稳步推进
  区纪委围绕“两责任、两为主、两覆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纪委退出议事协调机构97个,规范了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分工和兼职,制定了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等三个提名考察办法,建立了后备人选库。全区10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全部达到“七有”标准。优化区纪委内设机构,实现区直部门统一派驻全覆盖。
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活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建立全员下沉式培训、“内挂外派”、县市“每月一课”等机制。细化《万山区纪检监察干部管理考核办法》,严防“灯下黑”。5年来,通报批评纪检干部11名,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4人,党纪处分4人。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万山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正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