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把握政治定位 推动巡察工作开展

时间:2017-09-15 16:56:09 点击:

江口县在巡察实践中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始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不断优化巡察方式方法。今年来,共发现问题88个,移交问题线索33个,着力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精心组织、措施有力,将党的领导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江口县委全面落实巡察主体责任,县委主要领导对巡察工作及时作出指示,听取每轮巡察情况并研究决定巡察成果的处理和运用。研究出台《关于加强县委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江口县五年巡察工作规划》,结合江口实际完善《江口县委巡察工作规程》,确保巡察工作有章有法。

高点定位、方向明确,将政治属性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巡察内容的首位,先查党务再促业务,巡察组进驻后,从党的“三大问题”入手,发现党委(党组)业务工作管理操作不规范的,要求被巡察单位即时整改或限期整改。对所有“三重一大”事项,未经集体讨论作出决定的,一律作为重大问题线索记录在案,对涉及项目和资金使用的,一律从严延伸查核。先找谈党员再找谈干部,在个别找谈中,凡是党组织的负责人必谈,推动党内教育从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向广大群众拓展。

用好方法、刨根问底,将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不断优化巡察的方式方法,对问题线索一追到底、一查到底。摸清基本情况,充分做好巡察准备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可靠信息;理清负面问题清单,列出可能存在的问题清单,帮助巡察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分清工作职责,推动巡察工作流程标准化、衔接规范化、流转科学化;查清线索问题,对相关线索问题深查深挖深究,确保线索不留问号、疑点水落石出。

集聚人才、建设队伍,将从严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坚持从严把关、从严培养、从严管理,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突出、专业能力匹配、年龄结构合理的巡察人员队伍。把好巡察干部品行关、能力关、“人情”关,抓好巡察干部的理论培训、实战培训、纪律培训。 (江口县委巡察办 杨玉冰)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