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进驻三道水乡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2017-11-21 08:34:09 点击:

11月15日,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进驻思南县三道水乡开展巡察工作,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组长杜胜鹏作动员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李仕江提出要求,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副组长姚茂海及其他成员参加动员会。三道水乡党委书记罗福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杜胜鹏强调,本次巡察是对三道水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一次“政治体检”。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分析研判问题、推动解决问题,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坚决、不扎实等问题开展政治巡察,着力检查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四个意识”是否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是否到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发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否落实;两个责任落实是否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是否到位;实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过程中是否存在“雁过拔毛”“小官巨贪”“乡匪村霸”等违反党的纪律、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李仕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赋予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使命。开展巡察监督,是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是市县党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政治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突出巡察监督政治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脱贫攻坚中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个方面的问题,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突破口,把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弱项拎起来,从政治和大局上找差距,上升到是否坚持党的领导的高度去认识、去分析、去把握,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破解的方法和措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担当,市委巡察组与三道水乡党委要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工作任务。要担当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结合巡察前、巡察中、巡察后三个时期的不同特点,带动巡察前即知即改,督促巡察中立行立改,强化巡察反馈后全面整改。整改情况分别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

罗福乾表态发言,要切实提高认识,积极配合衔接,全力做好巡察工作保障;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抓好巡察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监督,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严肃整改。

三道水乡党委、政府、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垂管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近两年内退休(含离岗待退)的科级领导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以及监督委主任,近两年退休职工等140多人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还对该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