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进驻桶井乡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2017-11-21 11:26:08 点击:

11月16日,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在德江县桶井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巡察工作。省委巡视组杜鹏、李先丞,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道成,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陶强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德江县委常委、桶井乡党委书记吴飞主持。

杜鹏参会

 

会上,陶强就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巡察方式和时间节点作了全面安排。他强调,本次巡察是对桶井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一次“政治体检”。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分析研判问题、推动解决问题,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坚决、不扎实等问题开展政治巡察,着力检查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四个意识”是否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是否到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发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否落实;两个责任落实是否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是否到位;实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过程中是否存在“雁过拔毛”“小官巨贪”“乡匪村霸”等违反党的纪律、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黄道成讲话

 

黄道成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监督,是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是市县党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市委对桶井乡开展巡察监督,对于桶井乡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现并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提高基层系统治理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黄道成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政治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巡察工作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突破口,把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弱项拎起来,上升到是否坚持党的领导的高度去认识、去分析、去把握,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破解的方法和措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陶强对巡察工作作要求

 

黄道成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这项政治任务。巡察既是一种监督,更是一种党性教育。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是市委专项巡察组和桶井乡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桶井乡党委要切实负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全面整改。巡察组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严守巡察纪律,紧紧依靠桶井乡党委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

 

会上,吴飞代表桶井乡党委作了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会议还对桶井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在职科级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桶井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职科级干部、站所室中心主要负责人、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共68人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