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新时代干部讲习报告会开讲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3-01 08:52:17 点击:

2月27日上午,省纪委监委新时代干部讲习报告会正式开讲。第一场报告会以“迈进新时代 树立新形象 再创新佳绩”为主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报告会,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朱江华等6名同志作了讲习报告。

六位报告人紧紧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讲思想认识、亮落实举措、讲经验启示。讲习报告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朱江华从历史的维度,用一组组鲜活数据和事例,诠释了纪检监察人的忠诚、自信和担当。杨樱从如何履职尽责当好探头,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谈了体会。袁竞立足扶贫领域的监督检查,严惩向低保金伸手的行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范省伟从如何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不断提升政治巡视水平和效果进行了阐释。张洪武从如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进行了解读。周勇坚信十九大描绘的新时代绚烂画卷,必定会一个一个地实现。

与会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讲习报告充分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生动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和实践光辉,也表达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决心和信心,展现了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精神风貌。将认真汲取讲习报告人的好经验、新经验,学思践悟,扎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在岗位上干出新的业绩。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黄文胜在讲习报告会结束时作了讲话,指出新时代干部讲习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平台,也是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的集体课堂。要求统筹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确保把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大学习抓紧抓实,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出觉悟、学出自信、学出决心、学出思路,把学习成果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工作实绩中体现出来。把“新时代干部讲习所”办成一个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教育阵地。

据悉,省纪委监委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续写新时代贵州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将定期举办新时代干部讲习报告会。

省纪委监委领导、委机关各内设机构、省委巡视机构、省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及委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聆听了讲习报告。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