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营造风清气正社会环境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6-12 08:53:00 点击:

铜仁市纪委监委坚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列入纪律审查重点,强高压重惩治,深入查找隐形“四风”表现新形式,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整治、通报曝光等措施,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营造风清气正社会环境。

紧盯关键节点,开展明察暗访。紧扣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坚持以上率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系列制度规定,督促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紧盯关键时间、重点领域、重要对象,划出红线、明确底线,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1至5月,共检查单位2574个,公车封存点4066个,公车上路检查点157个,筛查车辆42.36万辆,暗访宾馆、酒店、山庄、会所等1103个(次),景区景点等143个(次),抽查消费发票29688张,发现问题38个,已核实了结32个、督促整改6个。

咬住“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以钉钉子的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执行情况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围绕解决“四风”问题和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扎实开展三个“回头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有效遏制“四风”,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今年来,查处违规操办酒席问题7起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

发挥警示作用,严肃查处曝光。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斩断党员干部腐败苗头性问题,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效率,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把顶风违纪列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酒席等行为深挖细查,严查严办,对执纪审查对象存在“四风”问题实行快查快结,确保“令必行禁必止”,同时强化通报曝光力度。1-5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起87人,党政纪处分 78人,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5期55起61人。(铜仁市纪委监委  滕磊)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