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兴勇:落实“五小”机制 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时间:2018-09-12 19:40:24 点击:

9月1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深入沿河部分乡镇,调研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推进、“五小”机制运行、村(居)监委作用发挥等情况。

蒋兴勇到沿河自治县晓景乡调研

在晓景乡,蒋兴勇走进民生监督组办公室,仔细查看村务监督纪实台账、“五小”机制工作报表,详细询问工作例会召开、问题线索处置、民生案件查办等情况。在中界镇,蒋兴勇专门参加该镇村(居)务监督委员会9月份工作例会,同村(居)监委主任深入交流,仔细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蒋兴勇到中界镇指导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例会

蒋兴勇指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是距离群众最近的一级监督组织,是促进基层干部廉洁履职、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村(居)监委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加强对村级“微权力”的监督,盯紧盯牢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贪腐问题,切实发挥好“探头”和“前哨”作用,真正成为群众身边“常驻不走”的巡察组。

蒋兴勇强调,各级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夏红民同志在铜调研讲话精神,牢记使命,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扛起应负的责任,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建立好、完善好、运用好“五小监督”模式,通过解决群众身边的“小问题”、回应群众的“小诉求”,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大担当大作为。要一刻不松懈地强化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以整治“蝇贪”三年行动为载体,持续、全面、深入抓好专项治理,让每一笔扶贫资金都用在刀刃上,用在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用心用情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办实、办牢靠。 (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