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芸同志到石阡、印江县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

时间:2018-10-22 18:41:17 点击:

10月15日至17日,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史芸同志率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在铜仁市和石阡、印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深入石阡县本庄镇葛闪渡村、龙塘镇鄢家箐村、印江县合水镇新莲村、土洞村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

史芸同志查看合水镇土洞村村监会工作台帐

在专项行动中,走访了田茂江、万年语等24户贫困户,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查阅资料等方式督查国家扶贫政策落实、驻村干部作风、村级产业发展、村监会作用发挥等情况,并深入群众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医疗费用报销、产业发展需求、利益联接机制、群众满意度情况。还详细查看了“四改一化一维”工程进度、“四卡合一”公示牌。

史芸(左一)在合水镇新莲村查看“四卡合一”公示牌

  高山同志走访合水镇土洞村贫困户万年常,并与群众座谈

史芸同志要求,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民生工程,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压实责任,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不放松;一线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宣传好党的惠民政策,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同时也要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帮助他们在经济上、思想上双脱贫;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护民生、促脱贫”的政治责任,紧盯扶贫项目和民生资金,大胆监督,敢于亮剑,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