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三个早”确保廉洁过“端午”

时间:2018-06-14 17:19:21 点击:

端午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省、市十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印江自治县“早提醒、早安排、早部署”、紧盯关键节点,严防节日腐败,持续发力加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确保廉洁过“端午”。

早提醒。该县及时下发了《关于2018年端午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提前打招呼,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坚决做到“十严禁”: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严禁违规收受红包、有价证券、电子礼品、预付卡等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相互宴请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款旅游、在旅游景点免费接受与工作无关的各种服务或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严禁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租用和占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用公款支付或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打麻将和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行为;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早安排。该县提前下发了《关于2018年端午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前安排各项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要扎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强化交通安全执法,集中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带班、紧急重大信息报告、外出报备及报告制度,严肃值班纪律。

早部署。该县严明纪律,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提前部署,县纪委监委分为十四个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端午”正风肃纪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各项规定执行情况,严肃查处违反厉行节约、公务接待、公车管理使用等方面进行检查,坚决查处“节日腐败”行为,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强化监督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印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