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织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监督网”净化党员干部“生活圈”“社交圈”“休闲圈”

时间:2018-06-15 18:10:46 点击:

近日,万山区出台《铜仁市万山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规定》,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工作时间以外所从事的与职务影响相关或个人生活领域的活动加强监管。

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生活圈”的监督。重点监督公职人员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是否严格要求,有无包庇、纵容等违反党性原则行为;本人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是否接受利益关系人的馈赠和招待;有无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等与民争利的行为;是否利用职务变动、婚丧嫁娶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是否参与封建迷信、邪教组织、赌博、色情、涉毒等违法乱纪活动。

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社交圈”的监督。重点监督在各种社交场合是否讲规矩讲原则,注意个人言行和身份,自觉抵制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是否注重自身公众形象,有无在公共场合或群众面前耍特权、逞威风;是否拉帮结派和借联谊会、老乡会、同学会等活动搞“小圈子”。

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休闲圈”的监督。重点监督有无用公款相互吃喝娱乐、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行为,有无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有无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有无参加其他可能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高消费活动等。(万山区纪委监委 符宁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