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廉政防线

时间:2018-07-10 09:39:14 点击:

今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强警示教育力度,通过曝光案例、以案示警、宣传教育等方式,为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积极营造“不敢腐”的浓厚氛围。

通报曝光鸣警钟。利用万山清风网、万山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违纪必究、有腐必惩的强烈信号,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今年以来,共通报曝光21起违纪违法案例。

以身示警强震慑。深入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活动,有针对性的收集整理扶贫领域的典型案例,开设警示教育展,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组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观展,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干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让“身边人”受感染,“零距离”、“面对面”接受警示教育,达到以案思廉、以学助廉、以改促廉目的。截至目前,展出省内案例51个、区内案例8个,组织400余党员领导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展。

纪法教育固根本。不断加强党章、宪法、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的学习教育力度。通过开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监察法知识抢答”等活动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意识。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征订了宪法、监察法等学习资料,要求将学习纳入干部教育的重要日程,认真组织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从根本上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不想腐的防线。(万山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