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5万扶贫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18-07-30 11:18:26 点击:

“通过接受这次警示教育,我作为一个扶贫工作者,深有感受,在以后工作中,我们要更加规范项目申报流程,加大项目实施监管力度,让财政扶贫资金得到有效利用,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这是沿河自治县团结街道扶贫办主任黄大兵在参加完本街道举行的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活动之后的心声。

连日来,该县在全县22个乡镇(街道)集中开展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活动,此次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活动由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负责具体落实,实行参观警示教育展、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签订廉政承诺同时进行,对乡镇全体干部职工、村支两委干部、村务监督员、驻村帮扶干部以及部分群众代表,进行全面警示教育,实现了对基层扶贫干部警示教育的全覆盖。

活动开始前,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根据地域分成3个组同步开展,明确了22个乡镇召开警示教育活动的具体的时间,并指派专人现场指导“观展板、听案例、再强调、签承诺”4个流程,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警示教育活动现场,一张张发人深省的图片,一个个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典型案例,让大家深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期,一定要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廉政弦,从典型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在开展扶贫各项工作过程中始终心怀戒惧、守住底线,坚决遏制类似问题的发生,确保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落地落实。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使我自己真正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也是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之年,作为分管脱贫攻坚的领导,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防腐变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政绩观,从警示教育活动中认真汲取教训,真正做到举一反三,警种长鸣。”该县甘溪镇分管脱贫攻坚的副镇长冉霞珍也做出了这样的表态。

目前,该县22个乡镇近5万多基层扶贫干部参加警示教育活动,达到了“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助推了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