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时间:2018-09-11 09:33:50 点击:

8月26日,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于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为确保把《条例》引向深入、落到实处,万山区纪委监委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热潮。

领导干部率先学。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把学习作为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领导干部率先学习、率先宣传、率先贯彻。区纪委常委会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每名常委都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条例》,深化理解认识,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实质。

规范引导自主学。区纪委及时下发《关于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全区10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及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原汁原味学,做到学有笔记、写有体会,促进学深学透学到位,并将学习笔记作为评比学习成效的主要依据。同时,加强对学习效果的监督检查力度,引导纪检干部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聚焦主责主业上做文章,确保每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能将所学知识与工作实际联系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宣传动员讨论学。充分利用“清风万山”微信公众号、工作QQ交流群、等媒体及时转发《条例》内容及权威专家解读,搭建起干部学习交流、讨论心得的新平台,通过多渠道、多媒体创新讨论方式,促进干部加深学习理解,从而进一步掌握《条例》的精髓实质。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交流讨论《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谈如何结合实际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举措等,为下一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提供重要保障。

结合实际认真学。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认真履行好纪委、监委“双重”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实“两个责任”,挺起纪律规矩,着力纠正“四风”,坚决惩治腐败,加强自身建设,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万山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