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启动第三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
专项行动
时间:2018-04-16 11:45:54 点击:

近日,碧江区纪委印发《关于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对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再发力再加压。

通知明确,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将于4月10日起,将专项行动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斗争监督执纪问责、脱贫攻坚工作督查同步进行,重点核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突出问题。

通知要求,各工作组要充分结合脱贫攻坚督查任务安排,采取随机抽查、重点督查和明察暗访向结合的方式,对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和脱贫成效全覆盖督查。同时,要对前两轮“访重助”开展“回头看”,着力发现前两轮行动整改不到位和出现反弹的问题。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登记,跟踪督办并做好反馈,做到情况明、数字准、作风实。

通知强调,本次专项行动将对扶贫不实、结果不真、整改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力;专项行动不重视、信访梳理不认真、走访接访不细致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碧纪宣)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