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三强化三确保”锻造执纪铁军

时间:2018-03-13 17:20:33 点击:

“案件审查过程中跑风漏气、不遵守保密纪律、说情打招呼、有案不办、压案不查和发现问题不上报并擅自处理问题线索的……”这是万山区纪委、监察委2018年度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题教育工作中重点整顿十类突出问题其中一项,这也是该区纪委监察委多举措锻造执纪铁军的一个缩影。今年,该区纪委监察委紧紧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题教育工作,多举措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素质、业务能力和监督执纪问责水平,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强化教育引导,确保思想过硬。该区通过采取集中学、专题学、自主学的方式,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抓理论学习教育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做群众的贴心人。

强化岗位练兵,确保业务过硬。该区通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联合区委党校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并开展纪检监察知识闭卷测试,查找工作不足,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全面提升业务知识水平,确保业务过硬。同时,通过传帮带等形式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努力提高抓主业打硬仗的能力。

强化作风建设,确保纪律过硬。该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解决好纪律松弛、担当不足、标准不高、效率低下、散漫任性等十类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进行集中整顿,切实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牢固树立“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意识,着力提升执行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断提高过硬本领。(万山区纪委监委    陈红启)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