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强化日常监督管理 严防灯下黑

时间:2018-06-25 15:59:16 点击:

今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让“打铁之人必须自身硬”,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严防“灯下黑”。

抓实日常教育。紧密结合“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题教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纪法规理论知识,通过汇编条例读本、微信推送监察法释义、媒体打造“移动课堂”等方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采取“老带新”、上挂学习培训、跟案培训等方式,持续推进监督执纪一线大练兵,大幅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锤炼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团队意识,使铁的纪律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织密监督网络。规范出台绩效考核、外出报备、请示报告、请销假、八小时外监管等制度,建立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台账、专项督查记录、干预监督执纪工作记录等,层层设置防线。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出差及其他执行公务活动,严格履行审批报备程序,按规定填写审批表、报备单,明确事由及公务用车情况;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重大活动、重要事项进行登记备案,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

坚持严管厚爱。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家访活动,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心理诉求,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有针对性加强教育管理,体现组织关爱,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严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纪律和履职尽责,重点整治有的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作风散漫、纪律松弛和在岗不尽责等问题,做到早出手、治小病、避重疾,严防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今年以来,开展谈心谈话家访活动11次,对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作风不实通报批评2人。(万山区纪委监委 万勐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