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内外兼修”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18-06-11 09:08:34 点击:

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江口县纪委监委以真抓实干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着力锻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忠实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

抓思想建设,打造政治过硬队伍。扎实推进县纪委监委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跟时事,通过多次召开党支部会、民主生活会、干部职工会等形式,组织干部学系列讲话、学党纪党规,用科学理论武装大脑。强化廉政教育,以江口杨氏家风家规为引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树立抓早抓小、防患未萌的意识。强化警示教育,通过重温《打铁还需自身硬》《巡视利剑》等记录片,开展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四个意识”,增强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感,进一步坚定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

抓学习提升,打造能力过硬队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集中征订《党纪法规选编读本》《监察法释义》等180本书籍,分发至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手里,要求干部自主学习业务知识,丰富知识储备。建立学习微信群,及时发布中央、省市纪委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时事要闻链接,供干部学习、交流。利用每周一次“以会代训” 的机会,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由办案骨干传授办案经验,深入进行学习交流,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案水平。选送纪检干部参加业务培训,派出纪检干部参加东部沿海地区跟班学习锻炼,增强实践能力。今年以来,累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150余人次,先后选派52名干部参加上级纪委、组织部门举办的培训班。

抓干部管理,打造作风过硬队伍。制定《江口县纪检监察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落实“打铁自身硬”要求,对纪检干部的规范化建设和执纪监督问责定下规矩,为纪检干部在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划出自律红线,引导干部恪守“六项纪律”。修订完善机关工作纪律、财务管理、机关学习、请销假、周例会等机关日常管理制度,从机关日常运转、财物管理、后勤保障、人事管理等各方面规范干部行为。进一步明确纪检干部严格规范“八小时外”社交行为,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坚持“零容忍”,严防“灯下黑”,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良好风貌。(江口县纪委  冉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