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四聚焦”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8-05-09 08:39:59 点击:

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万山区采取“四个聚焦”措施,深度整合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反腐败职能,通过物理融合产生化学反应,让反腐败的铁拳攥得更紧、打得更广、威力更大。

聚焦党建引领,促进思想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转隶阶段,把解决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问题、实际问题,与“三会一课”,支部活动、交心谈心等灵活结合起来,全面了解干部思想动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强思想交流,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认同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最大限度地凝聚改革共识,不断推动原纪委干部和区检察院转隶干部之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更快更实的完成“身转”到“心转”。

聚焦统筹配置,促进队伍融合。按照人岗相适、因事择人原则,综合考虑年龄结构、特点特长及个人意愿等因素,对转隶干部与原纪委干部作出了整合安排,采取新老搭配、交叉搭配的“混搭式”方法,充分发挥每位同志的业务特长和优势,实现了纪委、监委工作有机融合贯通,充分发挥执纪监督监察“1+1>2”的作用。

聚焦纪法衔接,促进业务融合。通过每月集中学习、微型业务研讨课和请进来、走出去的授课培训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全员大学习、岗位大练兵活动。同时印制了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涉法涉纪案卷卷宗手册和监察委12项调查措施运用指南手册,人手一册发至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加强自学、互学、帮学,转隶人员侧重学纪,纪检干部侧重学法,沟通互动共同提升业务能力。

聚焦铁军建设,促进作风融合。深入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题教育活动,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重点对照十类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查摆工作,通过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贴标亮牌管理,全面营造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理队伍的良好氛围。(万山区纪委监委 蒲静)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