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五抓五确保助推“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题教育

时间:2018-04-19 19:08:10 点击:

沿河自治县在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题教育中,采取“五抓五确保”措施,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

抓理论学习,确保政治过硬。该县每季度组织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教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做群众的贴心人。

抓党性锻炼,确保思想过硬。该县紧紧围绕主题,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抓岗位练兵,确保业务过硬。该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按照赵乐际同志关于深化“三转”批示精神,查找工作偏差,补齐工作短板,立足岗位职责,加强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全面提升业务知识水平,通过传、帮、带等形式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在实际工作中训练提升,提高抓主业打硬仗的能力。

抓廉政教育,确保廉洁过硬。该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习廉政知识,强化廉洁意识,坚守法律底线和纪律红线,使铁的纪律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抓述职述廉,确保作风过硬。该县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县纪委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县纪委监察委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冷、硬、横、推,庸、懒、散、浮、拖”等进行检查,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述职述廉报告,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沿河县纪委监委  陈江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