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隶融合:新岗位上“老将”铿锵行

时间:2018-01-23 17:28:03 点击:

“出租车,出租车……”1月19日清晨,在街边打车的田军林有些着急,怕赶不上会议,他索性跑步前行。见他忙碌的样子,匆匆问他换了新岗位感觉如何?田军林特别幽默,他大声回答:“咦,你晓得不,我就是一副老字号膏药,快速融合,瞬间发热,贴哪里适应哪里。”说完,他哈哈大笑跑远了。

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后,田军林从县检察院转隶过来,做事节奏明显增快了。

这一大早,他要赶着去参加《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培训会。就在几天前,田军林参与了一件环保督察整改滞后的问责工作。算起来,转隶过来才十多天,他已经三次加入到监督执纪工作中了。

杨光强是这次转隶人员中年龄最大的同志,可谓办案一线的“老将士”。按照保持工作的连续性,转隶人员分散配置,干部择优配备的这个要求,这次转隶过来的五名干部都是业务骨干、管理强将,杨光强自然不在话下。

走进他们办公室,我就看见他戴着眼镜,右手执笔,左手压纸,疾书做笔记。他看的是《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案头还堆放着别的书籍。“我这是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毕竟之前的工作和监督执纪是有不同的,老同志了也要跟上才行撒”。杨光强是典型的将士虽老,却虚心谦和,更是初心不忘。

俗话说,磨刀不费砍柴工,业务扎实,今后杨光强工作起来更驾熟就轻。

转隶过来后,杨光强还感受了纪委工作氛围的和谐与精细:“我一来,办公室的同志就把笔记本、笔、电脑、学习书籍等等都备得好好的,让人立即感受到了温暖和细致。”

这个时候,田辉已经坐在电脑前整理笔记有30分钟。刚转隶过来的第二天,他就参与一个初核案件的取证工作,之后为进一步取证,他又去贵阳出差了一周,真是扬鞭策马,疾蹄前行。

谈到如今的工作,田辉说:“肯定有区别,做笔录就是很大的区别,在检察院工作的时做笔录针对性更强,过来之后做笔录就要宽泛得多。”田辉自己认为,快、准、忙、稳就是全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节奏,他能适应这样的节奏,持之以恒在干中学,在学中干。

而就在此刻,在纪检二室的魏烨也正埋头忙碌。厚厚的镜片之下,魏烨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一大堆票据,他要一张张从里面找破绽,找问题。他刚转隶过来就接手了一件违纪案件调查,查阅票据是抽丝剥茧般的细致活,精力、脑力和眼力全部灌注上面,让人看了不忍打扰他。

常言说,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印江自治县疾蹄步稳深化全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谈心谈话、编制划转、档案审查、优化队伍上严格按照“路线图”施工,充分体现政治担当的同时,也从人文关怀上做细做精,“一家人”的意识和温情始终贯穿前后,用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等价值观涵养老将新兵,实现思想、业务、文化等方面的快速融合,呈现出“人多好种田,老将新兵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良好氛围。(陈丹玲)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