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通报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时间:2018-05-14 10:47:16 点击: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万山区纪委对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铜仁市万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吴敏失职问题。2015年11月,时任铜仁市万山区谢桥街道办事处人社中心副主任吴敏在开展精准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回头看”入户识别工作时,不认真履职,未核查出村民刘大X的长子刘XX是国家财政供养人员,导致刘大X被违规列为精准扶贫户,并于2016年违规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房一套。2017年12月19日,吴敏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谢桥街道办事处收回刘大X违规享受的易地扶贫搬迁房。

2、铜仁市万山区鱼塘乡易地扶贫搬迁办公室工作人员杨宇辉失职问题。2016年10月,杨宇辉擅自把周XX一户家庭成员由2人修改为4人,导致周XX一户多享受一套易地扶贫搬迁房。2017年12月20日,杨宇辉同志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鱼塘乡政府收回周XX一户多享受的一套易地扶贫搬迁房。

3、铜仁市万山区高楼坪乡村镇规划建设站负责人罗方胜失职问题。2016年9月,罗方胜在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资格初审工作中,没有对张绪X的家庭成员及家庭人员数等基本信息进行认真审核,导致2013年已享受生态移民安置房政策的张绪X之孙张文X重复享受2016年易地扶贫移民搬迁政策,给国家资金造成流失。2017年10月26日,罗方胜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高楼坪乡政府收回张文X享受的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房。

通报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引以为戒,严守党纪国法。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推动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使用监管常态化。扶贫领域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监督管理,确保各项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职,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万山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