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18-05-21 10:58:27 点击:

近日,江口县深入开展民生监督工作,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现将其中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江口县闵孝镇峰坝村党支部书记刘衍成履职不力问题:2014年至2016年,刘衍成在闵孝镇峰坝村开展农村低保工作中,不认真履职,导致不符合享受低保政策的杨XX等2户被纳入农村低保对象,领取低保金共计0.37万元。2018年2月,刘衍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江口县坝盘镇挂扣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永祥履职不力问题:2015年10月至2017年1月,李永祥未按照低保发放政策认真排查,致使已死亡人员唐X被纳入低保对象享受低保,领取低保金共计0.23万元。2018年1月,李永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江口县民和镇凯里村村委会主任杨学华挪用公路维修资金问题:2017年,民和镇凯里村支两委将该村公路维修资金5万元中的4.5万元挪作他用(其中用于发放村干部“奖金”0.45万元、村支两委办公支出4.05万元)。后经杨学华与何xx共同商定,以编造虚假资料的方式到民和镇财政分局冲账。2018年4月,杨学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守党纪国法,坚守纪律底线。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大扶贫”战略的实施开展,深化扶贫领域整治蝇贪行动,继续抓好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江口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