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通报2起违规打牌和赌博典型问题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6-27 16:50:43 点击: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巩固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铜仁市对近期查处的2起违规打牌和赌博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

1.思南县亭子坝镇新江村党支部书记陈进赌博问题。2018年1月,陈进与同他人在思南县亭子坝镇某酒店333号房间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同年4月,陈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德江县高山镇鸟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著海等人违规打牌问题。2018年1月,德江县脱贫攻坚蹲点督导组对鸟溪村开展督查时,现场查实张著海与该村党支部书记田茂平、驻村干部计勇及村民田某在该村村委会接待室打扑克牌比输赢。同年3月,张著海、田茂平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计勇被给予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早抓小,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对顶风违纪违法行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重要职责,加强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加大问责力度,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强化“一案三问责”,抓住“关键少数”,对履责不到位的坚决问责,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