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通报3起扶贫领域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典型案例

时间:2018-07-10 09:38:18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万山区将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万山区下溪乡兴隆村党支部书记杨天德在农村低保核查工作中不正确履职、走过场的问题。2011年以来,杨天德在农村低保核查工作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走过场,导致村民刘x新夫妻重复享受农村低保金1968元,“四有人员”家庭刘x长夫妻、刘x胜夫妻分别违规领取农村低保金1800元、6222元。2017年7月11日,杨天德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万山区鱼塘乡鱼塘村原支委委员徐承四在农村低保核查工作中不正确履职的问题。2016年8月,徐承四在低保核查工作中,发现村民徐xx已于2016年8月死亡后,未及时将其死亡信息上报,导致徐xx死亡后其家人继续领取低保金直至2017年2月共计1704元。2017年12月12日,徐承四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徐xx家人违规领取的低保金1704元予以收缴,上交财政。

3.万山区谢桥街道办事处龙门坳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政新在农村低保核查工作中不正确履职、走过场的问题。2016年以来,王政新在开展农村低保核查工作时,未及时将龙门坳村低保户刘xx已于 2015年 12月死亡的信息上报,导致刘xx死亡后其家人继续违规领取农村低保金14个月共计3862元。2017年12月21日,王政新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刘xx家人违规领取的3862元低保金予以收缴上交财政。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及党员和公职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省、市、区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问题,切实整改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四风”问题整治力度,特别是扶贫领域“四风”问题的整治力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对“四风”问题紧咬不放、紧盯不松,不断把螺丝拧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才能打赢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万山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