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18-07-11 15:44:08 点击: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近期,德江县将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德江县荆角乡青球村委会主任罗会桥违规收受好处费的问题。2014年,荆角乡新坑电站增容建设,青球村部分集体荒山被淹没,该村获得荒山补偿款共计人民币17069元(以下未注明币种均为人民币),由罗会桥负责领取和发放。在发放过程中,部分群众以罗会桥辛苦为由,送给其1000元,罗会桥将收下的1000元用于个人支出。2018年3月17日,罗会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1000元上缴国库。

       2.德江县长丰乡桐坝村党支部书记曾庆凡、村委会原副主任张月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10月,德江县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帮扶长丰乡桐坝村期间,解决人民币13万元经费用于维修该村赶家坪组通组公路。该项目由长丰乡桐坝村党支部书记曾庆凡、村委会主任李某涛(非党)、时任村委会副主任张月明、综治站站长张某碧(非党)具体负责项目施工管理,施工结束后,曾庆凡以发放辛苦费为由,将项目资金剩余的3万元私分,曾庆凡个人分得0.8万元,张月明个人分得0.7万元。2018年6月23日,曾庆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月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共计1.5万元上缴国库。

       3.德江县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站负责人罗君定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3月,德江县城市管理局召开局党组会议,议定解决各站股室一定的工作经费,其中园林绿化站每月工作经费为人民币1500元(以下未注明币种均为人民币)。截止2017年12月,园林绿化站领取工作经费共计15000元。园林绿化站领取工作经费后,安排由该站工作人员陈某江负责管理,除支付正常办公费用4638元外,结余工作经费10362元。2017年12月7日,经罗君定同意,园林绿化站将结余工作经费10362元以辛苦费为由平均发放给包括罗君定在内的7名园林绿化站工作人员,其中罗君定个人分得1480元。2018年6月22日,罗君定受到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1480元上缴国库。
   
      通报强调,上述 3 起典型问题,再次说明“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少数基层单位压力传导不到位,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心无敬畏、行无规矩,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也提醒我们纠正“四风”工作必须久久为功、一刻不能停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必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规定。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从小事小节上见政治、见形象、见人格,自觉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约束自己,规范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紧盯重点领域和岗位、关键环节,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触碰“红线”的人和事,坚持露头就打、严查快办、精准发力,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从严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