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通报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时间:2018-09-18 17:20:14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思南县对近期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1.思南县孙家坝镇罗家坝原村会计罗运和乱作为问题。2016年,罗运和在任孙家坝镇罗家坝村委会委员、会计期间,在发放10000公斤种薯过程中组织无序,导致村民签名领取数量与实际数量不相吻合,为了报账需要,罗运和与罗某某、詹某某将下差的种薯分摊到实际领取已签名或捺印的66户农户头上凑足10000公斤种薯的数量,伪造表册并加盖村委会公章上报县农牧科技局进行报账。2018年6月28日,罗运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思南县关中坝街道白沙井村党支部书记兰大刚擅自改变核桃产业专项资金用途问题。兰大刚在任关中坝街道白沙井村主任期间,与时任党支部书记张xx、时任村会计张xx商量后,将2015年600亩核桃补助费55200元按面积161亩(80元/亩)补助群众,共计12880元,剩余42320元用于其他开支,擅自改变该村核桃产业专项资金用途。2018年6月19日,兰大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3.思南县鹦鹉溪镇炉岩村主任周平违规收取组织经营费问题。2015年至2017年,周平在任鹦鹉溪镇炉岩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期间,先后3次向思南某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贵州某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违规收取组织经营费,共计19132.4元。2018年6月10日,周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清退。

通报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认真查找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以铁的纪律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思南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