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局坚持“三不”原则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时间:2018-05-30 15:37:11 点击:

今年来,铜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面把握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办公用房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购置处置、公务接待和后勤服务保障标准审核关、监督关,坚持“三不”原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坚持标准不降,推进机关资产管理制度化。市机关事务局坚持办公用房配备使用标准不降,深入开展市直不动产(隐性资产)清理及经营性资产剥离工作。今年来,先后3次对市直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及清理腾退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进一步严格市直单位办公用房及配套设备设施的建设和维修改造,着力构建办公用房统一权属登记、统一规划建设、统一调配使用和统一管理体制,推进机关资产管理制度化。

坚持底线不碰,推进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化。市机关事务局坚持公务用车管理明令禁止的违规行为坚决不为、底线不碰,公车配备严把车辆编制、资金来源、购车标准和采购程序、上户登记等关口,从严从紧规范配备使用管理;加强公务用车节假日督促检查,形成常态化监管,督促形成群众、社会监督与部门自我约束相结合的良好态势,有效杜绝公车私用现象;规范公务用车处置程序,严格按照决策、评估、处置、交付环节要点,建立224辆拍卖、184辆报废、68辆划转公务用车廉政档案;启动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建立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新模式,完成全市2266辆保留公务用车的标识化管理工作。  

坚持红线不越,推进接待后勤服务标准化。市机关事务局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公务接待管理纪律红线,严把公务接待范围和标准,落实客情报告、接待审批、物资采购出入库登记等制度,强化服务监督,严格工作纪律,规范接待流程,实现公务接待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市机关事务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