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集中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动员会

时间:2018-06-01 16:39:5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委及上级检察院有关精神要求,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规范检察行为,5月31日,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集中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肖亚同志主持,市院在家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和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上宣读了《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集中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工作实施方案》,对开展整治工作做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治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加大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力度治庸治懒治无为。要加强对新的专业理论、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重视现代信息技术与检察工作的深度应用,坚持用学习“凝神聚力”,以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改进机关作风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治动力不足而“不想为”,能力不足而“不能为”,担当不足而“不敢为”三种“为官不为”的情况。通过整治,进一步查找和问责不担当不作为干部,严厉问责那些“混日子”“不担当不作为”“得过且过”的行为,倒逼全体干警增强担当作为的精神,推动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各项决策部署更好更快的落实。三是切实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督查和指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对为官不为、消极怠工、推三阻四者多唱“黑脸”、多下“猛药”,要弛而不息纠正“四风”。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全员参与,扎实搞好自查自纠,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指出、及时处理,对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建立敢抓敢管,容错纠错保障机制,使敢于担当,有所作为成为全体干警的自觉行为,使“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遇事敢负责”在检察队伍蔚然成风,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为铜仁决战脱贫攻坚、建设“平安铜仁”,推进“一区五地”建设提供坚强司法保障。(市人民检察院)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