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端午节期间作风纪律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06-15 09:28:0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着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得到有效落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6月14日下午,铜仁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18年端午节期间作风纪律工作部署会。受党组书记、局长李世凡同志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杰希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办公室主任、财务负责人、纪检联络员,机关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了中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精神,省纪委监委《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关于转发省纪委监委<关于紧盯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紧盯端午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不正之风,做到早警示早提醒,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对出现的问题要真抓实管、坚决纠正,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十项规定及其实施办法精神,以及市纪委监委《铜仁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规定》的落实。

会议要求,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一是要严格管理监督。重点要紧盯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节日值班等关键环节,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和私自外出等。明确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系统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从严律己,加强对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带头遵守廉洁纪律和各项规定。各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管业务又带队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二是要抓好学习教育。重点抓好中央、省、市端午节期间紧盯“四风”和廉洁自律有关文件、通报、会议等精神的传达学习,具体要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三是要确保通讯畅通。重点要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节日期间,要保持24小时通信工具畅通,确保政令畅通,杜绝因联系不上而贻误工作现象发生。四是要落实“五项制度”。即: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请假销假制度,公车管理制度,应急处置制度,信息反馈制度。(铜仁市交通运输局  冉松 钟仕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