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前6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61起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8-07-30 08:50:55 点击:

今年以来,贵州省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抓早抓小,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具体人、具体事、具体节点,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上半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61起,处理87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90人,其中厅级干部3人、处级干部32人、乡科级干部655人。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查处的661起问题中,排在前三位的是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以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分别占查处总数的16.6%、28.9%和22.8%,三类问题根深蒂固,仍然是纠正“四风”问题的重点。

从违纪人员分布看,主要集中在县级以下特别是乡科级干部。给予党政纪处分的690人中,地厅级占0.43%,县处级占4.6%,乡科级占94.9%。

下步工作中,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加大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始终保持严惩态势,创新监督方式,运用科技手段,提高发现、甄别和处置“四风”问题的能力,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