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贵州纪检监察》第二期提前看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7-31 08:49:14 点击:

炎炎夏日,《贵州纪检监察》第二期杂志如约而至。本期刊物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方针,按照“1+2+N”模式,持续传递声音、传导压力、形成震慑。

1.png

“1”即一个“大专题”。“本期聚焦”结合新时代下做强、做优、做大国企和高校党的建设,推出涵盖数据图解、“把脉开方”、深度调研等深度详实报道。我省国企高校管党治党存在哪些问题?如何针对这些问题给国企和高校查“病根”开“药方”?本期通过16个页码的体量重点推出,值得关注!

2.png

“2”即两个“大关注”,一是“一案一整改”专题,二是数据铁笼建设专题。

什么是“一案一整改”?包含哪些关键词?为什么说坚持“一案一整改”是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方针的体现,是把握“标本兼治”理念的体现,是层层压实“两个责任”的抓手?本期“一案一整改”专题带你走进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现场、走进全省警示教育基地、走进“一案一整改”现场、走进整改后重焕新生之路的“老三线”企业,逐一挖掘整改背后激动人心、激励警醒的故事。

3.png

“数据铁笼”到底有多大的威力?能挖出“被活着”的逝者领取低保、能让群众足不出户随时了解事关自身利益的民生资金项目、能“报警”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本期《“数据铁笼”让监督执纪更精准》文章为你精彩呈现。

4.png

“N”即多个栏目主题。除了三个重磅深度报道专题,本期还有多个篇幅小、文字精、故事活的栏目稿件,同样值得你关注。

“通报溯源”栏目刊载了贵州旅投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柳云贵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公款旅游等问题,其小节不拘,晚节难保的处境是咎由自取。

5.png

“巡视整改进行时”栏目从镜头中透视了贫困县乡的整改工作,三都、正安、普定、盘州、晴隆、赫章六地通过抓实抓细整改抓出了成效。

6.png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40年风雨涤荡,贵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不因路途迢遥而改变初心,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使命。从本期起,“纪检人·风采”栏目将陆续推出全省奋战在一线的各级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团队故事,挖掘纪检人履职背后的鲜活故事。本期推出了毕节市纪委监委办案“铁军”队伍,用赤胆忠诚诠释执纪执法本色,让人动容、令人敬佩。

7.png

“身边的变化”栏目推出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的纪实作品《报得三春晖》下篇,记述了位于乌蒙山深处赫章县海雀村,经历过艰苦奋斗、努力生存的不平凡岁月,在脱贫攻坚的最后决胜阶段,老百姓 “不忘本来”、最懂得深怀真切铭感的淳古之风,彰显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预知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贵州纪检监察》第二期杂志。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