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红民在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强调:
把准职责定位 苦练履责本领
成为纪检监察和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8-28 08:37:13 点击:

8月27日,贵州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开班式并为贵州纪检监察干部学院挂牌。

图片1.jpg

图为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现场

会议指出,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中心更名为纪检监察干部学院,是定位的升华、功能的提升,旨在打造纪检监察干部党性锤炼的熔炉、理论研讨的平台、能力提升的基地、成长进步的摇篮。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贯穿到教育培训、教学研究的全过程,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党校”;要充分借鉴吸收好经验好做法,借助省内外各方面资源,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优质的“精神食粮”,逐步形成具有贵州特色、符合纪检监察特点的办学模式;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努力打响贵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的品牌。

图片2.jpg

图为贵州纪检监察干部学院正式挂牌

会议强调,作为学院挂牌后的首批培训班,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各位学员要珍惜难得的机会,集中精力潜心学思践悟,确保以优良的学风和优异的成绩,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把准职责定位,有效地深化“三转”、更精准履职尽责,共同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要苦练履责本领。围绕如何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围绕如何深化政治巡视,加强学习、刻苦钻研。自觉站在“两个维护”政治高度来认识、谋划和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善于从政治角度看问题、用政治标准强监督,把对政治生态影响最大、最典型的“烂树”精准“拔”出来,努力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强化责任担当。纪检监察系统“关键少数”要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形成“头雁效应”。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精准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瞪大眼睛、伸长耳朵,多打听东家长西家短,及时发现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身上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巡视干部要敢当黑脸包公,精准发现问题、严肃指出问题,在抓好涉及自身领域的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强化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