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紧扣职责定位 精准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21 15:36:58 点击:

今年来,碧江区纪委监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突出政治属性,超前谋划主题教育。切实发挥政治机关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纪委常委会议等形式,及时对中央、省委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内容进行传达学习,为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立即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设综合、宣传、联络三个工作组,抽调15名同志具体办公。为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成立2个指导组,对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委所属5个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同时,在碧江区纪检监察网站、碧江廉政微信公众号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坚持每天推送相关内容,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截止目前,共刊登宣传信息44篇次。省市级媒体采用3篇次。

结合业务需求,抓牢抓深学习调研。保持规定动作不变,结合履职实际开展学习调研。采取深悟原文学、专题研讨学、丰富形式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抓实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纪检干部上讲堂”,通过集中学习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举办业务技能比赛等,强化业务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7天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革命传统教育、业务培训、形势政策教育和知识测试,促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能的提升。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访千村进万家”等活动,围绕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成立8个调研组深入乡镇(街道)和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

紧扣职责定位,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聚焦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责主业,牵头制定《碧江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工作方案》,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设置意见箱、开设新媒体留言、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干部自查、上级单位反馈等广泛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11条,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查摆问题28个。并将干部队伍建设年自查的问题,内部督查反馈的30个问题一并纳入整改任务,逐一列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做到边查边学边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碧江区纪委监委  田曼雯)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