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念好“三字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19 15:38:06 点击: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紧扣主题教育四个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念好“三字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强“学”。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云”等新媒体积极自学,并每月在党员干部“正负清单”公示栏中通报学习成绩一次,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坚持用党的思想理论、方针政策武装头脑,打扫思想上的灰尘,拧紧这个“总开关”,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以及十九大报告,使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万山区烈士陵园和万山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2次,开展先进典型事迹报告1次,向纪检监察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向张曙光、文伟红、安永恩看齐学习,让党员干部在思想教育上受洗礼。主题教育以来,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5次,集中学习研讨3次,开展警示教育2次。

深“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牢固树立看齐意识。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意见征求函,交心谈心,调查研究等方式,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全体党员干部对照“七个方面”的问题,深入细致的检视问题,共查摆问题126个,建好问题清单整改台账。

实“改”。正视问题,抓好整改,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万山区纪委监委紧紧抓牢“整改”这条主线不放松。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不分环节,不分阶段,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针对查摆出的126个问题,已整改完成45个。对未整改完成的问题,都已建好问题清单,制定好整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得好,落实得好,取得实效。万山区纪委监委 陆俊勇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