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三镜合一”建强干部队伍

时间:2019-06-18 16:06:33 点击: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要求,结合“党员活动日”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用“放大镜”查问题, 用“显微镜”揭病灶,用“仪容镜”正衣冠,抓整改祛顽疾,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运用“放大镜”查问题。5个党支部结合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建设年活动主题,各党支部有效运用“放大镜”原理,采取“领导点、群众提、同事帮、自己找”的方式,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导根据平时所掌握的情况,通过找党员个别谈话、交心等形式,帮助党员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法收集群众意见;本单位的党员根据平时了解的情况,诚恳指出其他党员的不足之处;本人通过不断反思,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目前查找纪检监察机构问题累计13个,纪检监察干部累计存在问题累计612个。

运用“显微镜”揭病灶。各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和党支部组织生活在前期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运用“显微镜”原理,开展“谈思想、谈认识、谈责任、谈建议”的方式,分析出现突出问题的病灶。各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等,每月上交一篇思想建设文章,强化政治监督意识,全面提升政治监督能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忠诚、干净、担当”主题,结合监督首要职责、纠正“四风”、当好“护林员”等,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怎么样努力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如何做好做实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等内容,谈认识和体会,从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运用“仪容镜” 正衣冠。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前期找出的“病症”和“病灶”,以问题为导向,认责知责,直面问题,运用“仪容镜”原理,举一反三抓整改。目前市纪委内部巡察提出的4类31个问题已经制定整改方案并完成整改。截至5月底,170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自查问题清单》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累计近700条;纪检监察机构结合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5条,修改和完善规章制度5个。(思南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