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三味处方”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9-09-10 16:24:32 点击:

今年来,江口县纪委监委紧扣“讲忠诚·勇担当·显本色”主题,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以“三味处方”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党性处方“聚精提神”。开展“研学+体检”红色大活动,锤炼党性,坚定政治立场。以党的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精神食粮,充分利用干部职工会、专题学习会、支部党会认真研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利用本土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到凯德街道金钟烈士墓开展祭扫革命先烈纪念碑、缅怀革面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党性体检活动,接受精神洗礼,淬炼党性的“根与魂”。截至目前,共开展17次党员学习大会,16次党员活动,11次红色党课,接受红色洗礼1000余人(次)。

知识处方“补血益气”。开设“线上+线下”学习大课堂,勤学深钻,提升业务素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铜仁智慧党建”等线上学习平台,定期公示学习得分情况,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以“新时代大讲堂”和“我的业务我来讲”线下学习平台,采取专人“讲”、集体“学”、大家“议”的形式,举办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讲堂。今年以来,组织集中学习新时代大讲堂5期350人(次),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3期180人(次)。

廉洁处方“红脸出汗”。实施“自查+外律”全面监督,筑牢拒腐防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履职能力业务水平、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开展自查,梳理汇总问题216个,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立查立改;同时,召开内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观玉屏警示教育基地,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反面典型案件,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严明纪律底线,吹好家庭廉政风。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接受警示教育180人次,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90余份。(江口县纪委监委 杨超)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