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传帮带”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素能

时间:2019-09-23 16:00:26 点击:

“这一个月的跟班学习,我真真实实地参与了一次案件办理,对证据提取、谈话技巧、撰写调查报告等等许多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是印江县罗场乡纪委专职副书记张胜跟班学习的切身的感受。

在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学习跟班这段时间,来自罗场乡纪委专职副书记张胜与审理室结成了案件“帮扶对子”,通过“传帮带”方式,让他对案件办理的严谨性、规范性、专业性、高效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县监委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常态化采取跟班学习、师徒结对的“传帮带”方式,对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知识培训,由乡镇(街道)分批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各内设室进行跟班实践锻炼,重点学习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信访受理、信息宣传、公文写作等业务知识,同时各内设室业务骨干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一对一指导跟班学习人员。

“按照队伍建设年活动要求,我们采取“传帮带”方式,让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委机关跟班学习,结成对子,一对一,点对点地学习,既可以提高乡镇纪委的办案水平,也可以通过学习交流拉近距离。”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目前,各乡镇(街道)已选派12人到委机关各内设室进行实践锻炼,结成“一对一”师带徒对子10个。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实践能力和业务素质的培养,解决了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帮助了年轻干部成长,激发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  陈昱桦 杨秀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