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举办杨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0-04-03 17:23:04 点击:

  “父亲把对工作的热爱化为了毕生的坚守,我为有这样一位默默无闻、敬业奉献的父亲感到骄傲和自豪,他是我心中永远的丰碑!”3月31日晚,杨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铜仁市江口县举行,杨荣同志的儿子杨尚晋深情地讲述着父亲的故事。
 
 
  2020年2月21日凌晨,铜仁市江口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正科级专职纪检监察员杨荣,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23天后,因过度劳累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献出了年仅54岁的生命。连日来,杨荣同志的先进事迹传遍黔东大地,铜仁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印发《杨荣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实施方案》,在全市以“6+N”模式迅速掀起学习杨荣同志热潮,学习他“忠诚履职、心系群众,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严于律己、敢于斗争”的优秀品质。铜仁市委、江口县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研究部署杨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工作,围绕杨荣同志生前“家庭圈”“工作圈”“生活圈”,组建报告团,用质朴的语言、切身的感受、感人的细节,深情讲述这位战疫英雄的动人事迹。
 
  与杨荣同志生前一起在水岸江南小区并肩作战的同事游文艳,以《疫情不退我不退》为题,讲述了杨荣同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挺身而出,把初心镌刻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退我不退”铿锵誓言,精心守护小区1300多名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的感人事迹。
 
 
  杨荣同志生前在国土部门共事14年的同事杨巍,讲述他们一起保护国土资源、当好执法卫士的故事。杨荣在纪检部门的同事曾淑丽、杨婧,分别讲述杨荣同志在巡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中,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
 
 
  多彩贵州网驻铜仁站站长文波在报告会上分享了自己在采访杨荣同志生前同事、好友、帮扶过的贫困户,记录下来的点点滴滴和亲身感受。杨荣同志的好朋友杨爱军在报告会现场说:“大哥是一个朴实的人,虽然言行平凡,但平凡之中注定有一种情怀,一种于事业、于生活负责任的情怀。”
 
  报告会上,报告团的7位同志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杨荣同志的先进事迹,杨荣同志事迹真实感人,令人动容,催人奋进,报告团成员精彩的报告深深感染现场160余名党员干部,大家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后期将依托全市新时代学习大讲堂平台,举办杨荣同志先进事迹走进‘新时代学习大讲堂’活动,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担当作为,汇聚起高质量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两场战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铜仁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说。(铜纪宣)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