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二届铜仁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铜仁日报》 时间:2020-09-19 12:46:34 点击:

 

9月17日,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二届铜仁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钟汰甬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继红出席会议。

陈昌旭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巡视巡察的定位、职责、作用等作出精辟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新内涵和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赵乐际同志在贵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持续开展政治巡察,督促抓好整改落实,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陈昌旭强调,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将对市委老干部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3家单位、大龙社区服务管理局所辖3个社区党支部开展政治巡察。要着力在落实“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各级治理效能和治理能力。要着力在推进“监督融合”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巡察机构的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要着力在提升“监督质效”上下功夫,完善制度机制,锤炼巡察队伍,强化督导指导,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着力在推动“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坚持有形有效相统一,强化问题整改,规范线索处置,做实日常监督,抓好建章立制,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党对巡察工作的领导,科学统筹谋划,紧盯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部署要求,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第八轮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石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碧江区六龙山乡党委相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桃红)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