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精准监督护航“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时间:2020-08-10 09:30:25 点击:

“你家今年有没有人出去打工?就业情况如何?生活有没有什么困难......”近日,铜仁市石阡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到石固乡王家沟村安某家中走访时,对该户就业情况和政府就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解。

今年以来,石阡县纪委监委聚焦“六稳”“六保”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加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扣部门履职、民生保障、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四个关键环节,组建5个监督检查组分两轮对县人社局、教育局、民政局等12个重点职能部门的优惠政策的宣传落实和政策兑现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12次,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政策措施50余项。

实行“清单式”精准监督。该县纪委监委瞄准“六稳”“六保”突出问题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建立完善“问题发现、问题线索处置、问题整改”三张“问题清单”,采取暗访抽查、查阅资料、座谈等形式对有关职能部门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措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达产、打好三大攻坚战、基本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任务,因势施策,有针对性制定和调整被监督部门重点“监督清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全力推进“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六稳’‘六保’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石阡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步工作中,将继续加大统筹力度,切实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对需整改的问题,及时反馈被监督单位,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以及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特别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严肃查处。(铜仁市石阡县纪委监委 李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