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剑指营商环境 整治突出问题

时间:2020-08-10 09:30:56 点击:

“邓总,你好!请问你们公司的供电恢复正常了吗?”

“通了!第二天就恢复正常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日前,贵州厚德载物水泥销售有限公司因历史遗留问题供电中断,无法正常运营,向江口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反映情况。该县纪委详细了解情况后,责成相关部门及时妥善解决。这是该县纪委回访公司时的一幕。

该县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经济发展理念,重拳出击整治营商环境。针对省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反映突出的问题,围绕“执行政策零折扣、部门服务零距离、生产经营零干扰、处理问题零缺位”营商环境目标,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将营商环境纳入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内容,从干部作风入手,破题营商环境,出台了《江口县国家工作人员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问责办法(试行)》《江口县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等文件,严肃整治损害营商环境行为。

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走访活动、代表座谈、调查问卷等方式,多渠道收集意见建议,建立营商环境问题台账,实行限期销号处理。同时,严肃查处一批破坏营商环境案件,曝光一批典型问题,问责一批党员干部。并将营商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全县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在全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向领导干部及其家属通报营商环境整治情况,组织观看违纪违法案例展,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切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政治生态。

去年以来,该县监督检查发现营商环境问题9个,立案2起,党纪政务处分7人,通报典型案例2起。

“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积极营造亲商重商优商环境,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江口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着力把全县打造成“审批最简、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干部最勤、问责最严”的营商环境新高地。(铜仁市江口县纪委监委 严电)

扫码分享